close

老媽一知道我懷孕後   就自告奮勇的說  她要北上來幫我坐月子

但說真的~ 身邊有太多生過小孩的前輩們

住過月子中心的都說 我如果生下一胎 我一定還是會選擇住月子中心

沒住月子中心 不管給婆婆做還是自己娘家媽媽做的

也都總是說 下一胎 我寧願花錢去住月子中心

所以在我還沒有懷孕之前  聽多了這些媽媽經    跟老公心裡早就暗自做了決定

如果有了寶寶 以後坐月子 就不要讓長輩們累了 直接選擇月子中心就是了

我不希望長輩為了我 忙進忙出  家裡突然多了個新成員

然後我自己忙又累就算了 連長輩也要陪著我一起過這種手忙腳亂  睡眠不足的日子

另外也想到 自己家裡做的月子餐 不管煮什麼  就是得把那鍋吃掉後

才能再換菜色 但是菜色也總是那幾樣在循環....  

而月子中心的好壞  就隨個人自行去評估了~  總之就是選擇自己想要的坐月子方式就是了

一開始就是只考慮士林地區的月子中心  除了桃園的月子中心選擇不是那麼多 

不是在林口 就是在桃園市 對我還是對長輩來說   本來就不方便 

另外只考慮士林地區也是因為婆家地利的關係   到時在台北的醫院生

公婆一定會為了方便常常來看寶寶  而為了我們跑回天母的家住

娘家在南部  所以我就不用考慮太多  一切以婆家方便為主囉~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士林地區的月子中心

看了其他住過或參觀過的媽咪寫的非常認真仔細的分享文    這些文章可真是幫了我很大的一個忙~ 

在士林區比較多人分享的有振興 康和 藍田 璽悅     而藍田跟璽悅  我就不考慮了......

因為看了網路上這兩間月子中心的分享文 大家敘述的都差不多 

跟我想要的有ㄧ些差距  所以也就不再多花時間去比較跟參觀了~

想起之前有朋友住過康和   也看了網路上其它媽咪的分享文

覺得似乎也還不錯~   所以就再9/23這天先來參觀康和了 

康和只有兩種房型可選擇 面陽明山的景(7900/天)    面中庭的景(6900/天)

不過說實話~ 可遠眺陽明山的景雖然比較美麗  但由於是在大馬路邊 所以那天參觀時

外面車子來來往往 感覺還蠻吵的.....  加上它臨近士林夜市  不敢想像這吵雜的車陣

每天會到晚上幾點後才能安靜...........  但面中庭的景 雖不美觀 但真的安靜很多!

所以對康和有興趣的媽咪們 就自己斟酌了  

除了面的景不同  房間大小也有點差距  當然貴的房間跟浴室都大了一點

但除了這樣之外 房間裡所付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目前還有推出搭配方案   就是住n天的月子中心+n天的送到府月子餐 方案

(若只單純住 不搭配外送月子餐的話 是住滿15天 可享95折)

小姐說~ 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搭配方案  因為寶寶出生後 一般在醫院就會住3天(自然產)

所以多數的媽咪 都不會住滿30天   建議我們也可參考這種搭配方案  

康和目前讓我比較猶豫的地方是  產後媽媽並沒有配合的醫生來看復原狀況

是由月子中心裡的護理師自行來幫媽咪評估   而寶寶方面

目前是由曾經在新光醫院擔任小兒科醫生    但現在已在外面自行開業的醫生來看  

每周固定時間 會來月子中心三次  看看寶寶的狀況......... 另外是大樓出入的管制

康和沒有內部電梯  樓下警衛也只是口頭詢問 要到哪樓 就可以直接上樓了

這兩點讓我覺得稍嫌不足     但其他方面   是還可以接受的~   

在這就不再特別分享搭配專案的價錢了  有興趣的媽咪建議還是自己親自去一趟唷!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komphort.com.tw/kh/index.php

=======================================================

振興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本來就一直是我的首選   因為看了網路上的分享文後  覺得它真的輔合我最care的要求

它跟醫院是分開的   是在旁邊的另一棟大樓裡

我在九月中時 就打去振興要預約參觀  但因為卡在老公的時間  所以我們只能星期六才能去參觀

最快只能等到10/6早上九點半  剛好剩下一個參觀名額  當然我馬上就預約了這時間

電話裡也順便問了小姐  明年四月中的房間目前訂房狀況如何

小姐說  最便宜的房型已經通通都有人下訂了  剩下的房型都還有剩幾間

雖然最便宜的房型本來就不是我想要的房間  但心裡不免還是有點擔心  我會不會訂不到

在這要特別講一下   參觀振興的月子中心一定要先預約  因為他們的管制非常的嚴格

我們當天早上去參觀時 剛好有一對夫妻 他們沒有預約 所以當然就無法上樓囉

因為在一樓大廳 警衛會先詢問是否有先預約 如果有 他手上會有訪客名單

正確無誤後 他會在打一次電話上去通知訪客已到達  然後才能上樓

另外8-10是管制樓層  所以一定要有設定過的電梯磁卡  才能上到9樓

然後到了9樓後 如果要到其他樓(8樓10樓)  就要另外換月子中心裡的內部電梯才能到達8跟10樓囉~

光這一點就讓人非常的放心 不會有一堆閒雜人等進進出出   安全上完全不會有顧慮

而入住後的訪客制度也是很嚴格   房間只有先生. 自己的爸媽.公婆  才能進房 

且一次只能有兩位訪客進房  所以房間最多同時只能有3人(包含產婦一人)

而除了爸媽公婆外~ 其他的親友  就只能在9樓會客區了

另外為了保護寶寶 新生兒只有產婦及先生兩個人可以抱

其他親友通通不可以抱(包括爸媽.公婆都不能抱)     只能在嬰兒房外看

如果有訪客來(爸媽.公婆)時 寶寶剛好在房裡  那一定得先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後

訪客才可入房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這樣長輩會多失望 不能抱到寶寶   但我倒是覺得還好啦~

而且振興有提供網路視訊 可供無法來看寶寶的朋友們在網路上即可看到寶寶(需要密碼)

我想這一點應該是可以獨厚我老公 因為他上班時間 肯定會打開來看

但是如果在視訊時間(每天固定三個時段)   我選擇母嬰同室時   有人就看不到他的寶貝了  哈哈

而寶寶是隨時可以母嬰同室 也可隨時推回嬰兒室   完全不限制推出及推回時間   ㄧ天要推幾次都可以  XP

除了訪客出入制度讓我放心外 另外就是醫療方面也讓我非常放心

畢竟是振興自己的月子中心 所以產婦到月子中心後  振興的婦產科醫生每周會來看一次媽媽復原的狀況 

另外小兒科醫生是每天都會來看寶寶  關心寶寶的狀況  

以上兩點就是讓我選擇振興月子中心的主要原因     讓我可以完全放心的住在那

另外我也喜歡振興的房間  採光都非常明亮  我喜歡明亮的房間 住起來心情會好些

且振興的月子餐是三餐三點 很多人都說 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而且很美味

但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所以這個我也還無法下評斷

不過他們對於媽媽的個人飲食習慣很重視  有任何意見反映   下一餐馬上就會改進

有什麼不吃的東西 可以跟他們說 他們會避掉

振興的房型分五種   標準房7000   景觀房8000   雅緻房9000   豪華房12000   尊爵房20000

本來我屬意的是景觀房   但因為我的預產期已經沒有房間了

所以當天就直接下訂雅緻房  以免回家後夜長夢多 > < 

訂金是全額的一成   如果是在振興生產的話   住滿20天有特別的優惠

若不是在振興生產的媽咪 住滿20天一樣也有折扣優惠   只是沒有振興產婦來的低這樣

如果有停車需要的話 月子中心可以安排租停車位   一天費用是150元

還沒入住    所以真的也無法分享什麼

有興趣的準媽咪 可以先看一下官網的資料  振興產後護理之家  http://mababy.org.tw/index.html

然後記得一定要先預約才可進去參觀唷!!!

等明年四月   我住進去後  如果有時間   在來跟大家分享入住後的感想 ^^

最後要感謝老公對我及寶寶的疼愛   因為老實說 這一個月的月子坐下來所費真的不貲呀..........

當天老公二話不說的 馬上掏錢下訂    我跟寶寶真的謝謝你 !!! 

但後來公公知道月子中心的費用後 馬上說所有的費用通通由他來付

楊寶寶還在媽咪肚子裡 就有爸爸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的疼愛   真的是幸福滿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