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完成Part 2

今天要快馬加鞭的來把Part 3給完成

不然假日老闆出差回來  我得陪他的情況下 應該會被我繼續擱著吧~

繼前一天下午遇到了下雪後...  這一整天雪就都沒停了~ 只是忽大忽小

我們從飯店搭了計程車到展覽館 途中還看到有人竟然在下著大雪的天氣裡慢跑....

展覽館 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分成好幾個館區   而老闆的朋友是在1號展覽館

我們到達時~ 他們還沒搞定哩!  為了加快他們的進度 好讓大家可以早點去吃晚餐

所以我跟老闆也加入了他們的拆箱 整理 擺放產品的行列   進行到一個段落後

我還自己在展區裡瞎逛了一下   好可惜不能拍照 因為這個展 實在是太有趣了

不過因為沒照片可以show給大家 我們還是直接進入到"吃"吧!! 哈哈哈~

===================================================

在法蘭克福最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除了地鐵外

就是電車了~ 所以在馬路上到處都有電車的鐵軌

每個電車站都會有自動售票機  我們一開始研究很久都不知道到底怎麼買車票

到底要付多少錢 後來熱心的德國人交了我們怎麼買票 我們才順利的完成這難懂的東西

DSC02542

不過...其實這電車 是沒有在查票的 一切就是看乘客自己的良心囉~

我們從5號展覽館外   坐到法蘭克福大學 中間沒有幾站 票價是一個人2.5歐元   其實不便宜~

而吃飽飯後 我們依舊是坐電車到中央火車站 然後再步行回飯店

DSC02547

電車的內部是這樣~ 

DSC02544

這一間店位在法蘭克福大學的大學城裡  專門在賣pizza跟義大利麵~  我們到那邊時已經是八點到八點多了

可能是歐洲人都比較晚吃晚餐吧~ 店裡滿滿的人  我們也是站了一下子 才有位置可以坐 

DSC02540

有看到照片裡的大烤爐嗎~   pizza都是現點現烤的~

DSC02541

這一間的menu通通是德文.... 所以就竭盡所能的點了東西 哈哈~

而且他是自助式的~  menu就在櫃台的上方  點菜時是直接跟櫃台那邊點  點好後付錢

餐好了 服務生會大聲的喊菜名  你就要自己趕快去櫃檯那邊拿 用餐完後 自己也要將餐盤拿到回收區~

DSC02538 

蔬菜pizza~ 我只能說不吃椒類的老闆 看到了應該很頭痛吧!! 沒辦法~誰叫五個人裡有三個人是女生 哈~

DSC02534

炸花枝圈~ 其實應該說....因為法蘭克福算是在內陸  所以海鮮都不是超級新鮮的

加上他們的花枝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  真的完全跟台灣的差非常多 

本以為前一晚在西班牙餐廳吃的炸花枝圈是個例外  但這天吃了這一家的炸花枝圈後

我才知道~ 應該是所有的法蘭克福的炸花枝圈都很難吃吧.....

所以有去法蘭克福的朋友們~ 不要點炸花枝圈....  如果要吃! 回台灣吃就好

TGI Fridays的炸花枝圈都比這個好吃不知道多少倍!!!!  不推不推不推.......

不過旁邊的芥末醬 味道倒是很讚  XD

DSC02535

奶油雞肉義大利寬麵~  我家老闆點的 他喜歡吃白醬

我們點的麵 都有加價變雙倍的肉  麵來了以後  我心裡的os是.....早知道就不要加了

因為這麵真的超級大盤的...  份量超多 老闆好不容易的把他的給吃完

然後他的肚子也裝不下我吃不完的    所以到最後 我還剩下2/3盤的麵跟肉沒吃.....

DSC02536

茄汁雞肉義大利直麵~ 這個是我的....  這家店就我們點的東西來說的話

pizza還ok~ 花枝圈完全不行~  麵類的話~醬汁跟味道還有麵條都ok~

只是....雞肉蠻柴的 因為他是用雞胸肉 所以........

既然在大學城裡 所以價位都還不算高 而且分量都超大  是不會很難吃 但也沒有超級美味

就把自己當作是當地的學生 來吃粗飽的吧!!!   畢竟在歐洲 消費真的都很高  

 DSC02537

我們吃飽要離開時  應該都九點多了吧  但是店裡的人 一直都沒有減少過

不斷的有人進來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

DSC02539 

肚飽眼皮鬆的結束了這一天~~   回到飯店洗完澡 就馬上滾上床睡覺去了  

因為.... 眼睛張開後的隔天 我們就要前進素有童話小鎮的羅騰堡了!

===================================================================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位於德國的羅曼蒂克大道上

這個地方可是我們唯一有在行前做的功課~ 

本來是要去海德堡  那邊除了有超美的風景外  還有很有名的學生之吻巧克力

後來看到新天鵝堡  也太夢幻了吧!!  

想來想去 考慮了半天  最後選了羅騰堡  因為適合幼稚的我  噗~~ 

在我們第一天check in好後 老闆就有向飯店詢問旅遊服務

因為自己坐車去實在是非常的麻煩  訂了行程後  我就一直在期待這天的到來

早上早早的起床 吃飽後 我們就在大廳跟我們的專屬導遊碰面

是一個老先生~ 他告訴我們 導遊是他退休做興趣的 他之前是在法蘭克福機場工作

總之 是一個很熱情的老德國人  從法蘭克福開車到羅騰堡大概需要兩個小時

不過導遊問我們 有沒有興趣看到其他更美更道地的風景  如果要的話 要多花半小時多繞一些小鎮唷!

我一直很嚮往歐洲的小鎮 因為那些建築真的好美  多花那半小時 絕對值得的

出發前 我們還先去加油站加油   就說德國人很熱情~ 因為就在導遊下車自助加油時

我們車子旁邊停了一台像是維修工程車吧  裡面坐了六七個年輕男子

他們發現車子裡的黑頭髮外國人 於是就開始對我們擠眉弄眼   逗我跟老闆開心   哈哈

之後車子就開上了那傳說中 沒限速的德國高速公路了!!!

蝦咪~ 沒限速??????!!!! 謀恩丟! 真的沒限速   這是多少男人的夢想呀!  開著好車奔馳在那高速公路上

(包括我公公~ 很多年前他也來過德國  他可是一直希望可以重溫舊夢哩) XP

接下來是沿途的風景~   這看起來很像我們台灣的梯田對吧~~

這些就是葡萄園..... 因為現在是冬天 所以葡萄樹葉掉光光 哈哈

講到這個~ 導遊跟我們說 德國不是只有啤酒好喝有名

德國出產的紅酒跟白酒 也是很棒的!!!  而且在德國真正好喝的酒 是喝起來澀澀的

如果喝起來不澀 那絕對不是好酒   很奇怪對吧!!  沿著緬因河畔延伸下去 有非常多的葡萄園 

而這些葡萄園通通都是面著東方 也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  他們認為面向太陽 葡萄能夠擁有足夠的日照

種在緬因河畔是因為這樣可以擁有最充足且純淨的水源  種出來的葡萄 絕對是品質最優良的 

DSC02548

德國不管是哪~ 到處真的都非常非常的乾淨 連這小村落裡的小馬路都是

DSC02549

導遊建議我們~ 如果以後有機會重遊德國   我們可以租車 然後自己開車到處玩

因為德國美麗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除了可以體驗在那無限速的高速公路上奔馳的快感外

也可以直接住民宿 預算夠的話  住城堡更好~~

DSC02551 DSC02552DSC02556

每個小鎮幾乎都有一坐城堡~  多數這些歷史悠久的小城堡內部現在都被改建成非常高級的飯店

聽說住宿費用不便宜~  不知道住在這種古老城堡裡的感覺是怎樣.....  其實~我會怕說 哈

因為電視裡不是都常常有那種古堡裡鬧鬼的戲碼  XP

DSC02555

一大片村落~ 

DSC02558

真的是一片銀白世界~ 好美........

DSC02559 DSC02560 DSC02561

這一篇就在這美麗的銀白世界先告個段落~

因為如果我在接下來寫羅騰堡城內的東西 我可能寫到半夜都寫不完!!

p.s.: 唉~真的很糟糕....遊記就是不能拖太久寫   我竟然忘了導遊的名字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