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坐飛機這件事 我是有點害怕.....

這輩子只去過兩次香港的我 從沒坐過長途的飛機 

我家老闆對於長途飛機可是討厭的不得了

這時~ 我要對我這哈比人般身高的自己感到得意並且偷笑 

訂機票前  我就跟我家老闆指定 "我要靠窗的位置"

所以從香港飛法蘭克福這13個小時 我可以在座位上盡情的變換雙腿的姿勢

但也是第一次嘗試到了腳脹的不舒服  是說.....

養豬發胖之旅是不是應該從台灣機場貴賓室裡的食物開始寫起阿???!

可是 我通通沒拍照耶..... 所以更不用說香港機場貴賓室裡的食物及飛機上的飛機餐了

不過 長途飛機的飛機餐 雖沒很好吃也沒很難吃 但是可以有選擇  比飛短程的好倒是真的~

那........一切就直接從飛機停在法蘭克福的停機坪上開始吧...........

我們到達法蘭克福時 是當地清晨6點  冬天的德國 大概8點天才會全亮  約下午五點多天就黑了

冬天的日照時間很短~ 所以抵達時天還很黑 

 DSC02436  

出國之前 我就一直在注意 到底這次的旅行 能不能遇到下雪  畢竟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雪

越是接近出發日 就越失望 因為看著國際天氣預報 此行遇到下雪的機率非常低

低到最後我都完全不奢望可以看到雪  沒想到飛機快到地面時 看到眼前的地上殘餘的積雪

我一整個又開始興奮了起來!!  然後心裡想著  等等踏出去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感覺.....

原來~ 這種冷跟台灣的冷真的不一樣  除了第三天在羅騰堡 剛好空曠有風+融雪真的冷到不行外

在市區裡 下雪中跟快要下雪的時候 真的不是那麼的冷   我形容的非常籠統  但我也不知要怎麼形容就是了  XD

雖然這麼說~ 但我在法蘭克福時 我每天都穿兩件很厚又有刷毛的褲子  三件衣服+羽絨外套  當然手套跟帽子也是必備的  噗~

 

在德國的路上 放眼望去 90%的車都是賓士 BMW 福斯.... 計程車通通都是賓士

不得不說 歐洲真的很先進  他們的計程車  跳表顯示的價錢 是在後照鏡的玻璃上

DSC02654  

他們也不像台灣的計程車司機一樣用吵死人的對講機

車上都配有一台螢幕不小 約20cmX15cm的觸控式系統  只要客人一上車

他們就會直接在螢幕上點點點 類似回報客人目的地之類的訊息 

不知道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大哥們  哪天才可以不再使用吵死人的對講機呢???!

我們直接到了飯店check in    這次在法蘭克福住的是國際連鎖的洲際飯店

Hotel InterContinental Frankfurt

飯店就在緬因河畔 離中央車站走路不到5分鐘 走路到羅馬廣場和采爾大街都約15分鐘 是間地理位置還不錯的飯店

一般來說 應該都是下午3點才能check in

但是很多國際線的飛機到達法蘭克福都是在早晨  所以飯店很貼心的都會讓大家直接先check in 好好休息一下

DSC02437 DSC02438 DSC02439  

我們住的房間還挺大的  東西放一放 稍微整理了一下後  我就迫不及待的拉開窗簾 看看外面是怎樣

 DSC02440 DSC02441  

我們面的是街景   面河景那一邊的房間 看出去的view應該很美.......

小睡了一下 大概到了11點多 我們就沿著飯店後面的緬因河 徒步到羅馬廣場吃東西

在法蘭克福 到處都是這種長得很像麋鹿角的樹  連采爾大街都種了一整排這種樹

當晚在FB上傳了這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真的好像是明信片上才看得到的風景

後來回台灣後 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是歐洲的梧桐樹

DSC02447

一大群野鴨??! 這應該是鴨吧.......  歐洲的動物 通通都不怕人~  也沒有一個人會故意去嚇動物

人民都教育的非常好!!!!   不像台灣....  唉~

 DSC02449

照片中間的建築 是三王教堂  可惜我們沒有走到對面去好好欣賞

因為這時候的我們肚子好餓  只想快快走到羅馬廣場 填飽我們的肚子!!!!

 DSC02450  

到了羅馬廣場 應該是因為冬天的緣故  很多商家都沒有開  不像之前在網路上找文章時

看到的照片 那樣的熱鬧 反而是非常冷清   所以趕緊找了一家店  填飽肚子再說

DSC02675  

第一天的午餐 我們就在這邊解決了   看那櫃子裡 滿滿各式各樣的麵包  夾著各式各樣的肉 真不知道要選哪一個來吃阿!

甜的鹹的通通都有 任君挑選~~所以我們各自選了一個........ 

DSC02456

這個是我的~ 裡面夾的是一大塊的雞排 但是那個雞排 沒有很美味 蠻柴的~

但是酸黃瓜.... 天阿~ 超好吃的!!!! 我一像不是很喜歡酸黃瓜 可是這個酸黃瓜倒是擄獲了我的心 XD

麵包我也好喜歡.... 裡面的抹醬 也好好吃~~ 早知道就挑夾火腿的 一定美味滿分~

沒想到主角雞排竟然是整個麵包的敗筆... 一整個挑錯口味阿阿阿阿阿!!!!

DSC02457  

這是老闆挑的 它類似pizza麵包 我覺得就一般般 沒有像酸黃瓜那樣給我大驚奇

點的飲料是熱拿鐵.....  我記得我有拍照阿... 怎麼找不到照片 噗~  如果有找到 我會再補上

就....還蠻大一杯的 應該有500cc吧~ 而且他不是用馬克杯裝 是用大的玻璃杯裝的

 

市政廳~ 就在羅馬廣場周圍  關於法蘭克福的歷史跟建築 我就不在這邊多說

因為網路上 非常多人寫....  所以就讓我偷懶一下吧!!!  哈哈

DSC02454 DSC02460

大教堂~

DSC02461

到處都是這種半木造屋~  這些斜屋頂的半木造屋每棟都可是歷史悠久..... 約在15世紀就建造了~

DSC02679  

奇怪.... 我的正義女神呢???! 怎麼跟熱拿鐵一樣消失不見了???!

算了! 等我下個月相簿可以上傳時  我再來補上  真是的!!!!

冬天的羅馬廣場 非常冷清~ 除了遊客明顯不多外

再來就是少了夏天才會出來擺攤的攤販們~  夏天時這邊可是非常的熱鬧

由於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就從羅馬廣場 走路到熱鬧的采爾大街

DSC02463

采爾大街其實也沒什麼好介紹的  因為法蘭克福並不大

所有的百貨公司跟精品都在這附近    不過我們倒是連續兩天都來這邊

為了就是眾親朋好友的購物清單  雙人牌指甲剪啦~  小熊軟糖拉~  還有那40幾條的氣泡式維他命C錠

還好婆婆這鍋子控 這次也很貼心的只下了幾套的指甲剪order

沒有叫我們扛鍋子或是刀具餐具回來    呼~~~~~~ 真的是好理加在   XD

DSC02465

以下是從采爾大街 走回飯店經過的街景

 DSC02464  DSC02466

DSC02467

歐洲的金融中心建築前面的超大歐元標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隱約看到照片下方有很多帳棚??

因為那邊正在抗議 路上很多人在發抗議的傳單

內容是在抗議希望政府可以退出歐元國  因為他們不想被希臘拖垮經濟

歐元最近是真的跌很多~ 雖然我們換錢當天 匯率是1:39.3  沒趕上38點多

但是比起以前 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了

 DSC02469  

回到飯店後 我們稍微休息了一下 因為今天的晚餐 是要跟老闆在澳洲讀高中時的同學一起吃

因為他們公司正好來法蘭克福參展  十幾年沒見的他們  當然要順便見個面呀

所以今天晚餐 我們是來到一家在巷子裡的西班牙菜餐廳  這間餐廳是他們熟識的導遊介紹的

DSC02485

店裡的燈光很暗 每桌的桌上都擺著這個用酒瓶墊著的蠟燭

DSC02470 DSC02471

DSC02472

不管在哪間餐廳 一定都會有麵包  照片左上方的大蒜白醬 超級超級讚!!

連我到巴黎都還在懷念這個塗醬.........

DSC02473

這個還蠻好喝的~ 我不喝酒 但這天我倒是喝了快一杯

她應該是紅酒當基底  加入別種酒調和 再加入很多水果 喝起來甜甜的

DSC02474

這個我沒吃~ 因為我吃蝦子會過敏 所以我不知道味道怎樣.....

DSC02475

這個菇 好好吃~ 連我家不愛菇類的老闆 都吃了好多!!!!

DSC02476

沙拉就....一般般 沒什麼特別的

DSC02477

炸魚塊~ 有鮭魚 多利魚 另一種魚我沒吃到 所以不知是哪一種魚   也是一般般 沒特別的印象~

 DSC02478

海鮮燉飯~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拉... 只是不愛吃椒類的老闆可就可憐了~

因為他充滿了紅椒黃椒的味道 我可是愛的很 哈哈

DSC02479

炸花枝  我不愛~ 因為這花枝口感很軟  然後沒有花枝的味道  不喜歡!

DSC02480

吃到一半~ 有老先生來現場演唱 唱的歌是類似鄉村歌那種很輕快的歌  唱完了大家都不吝嗇的給他一點小費

很會炒熱氣氛哩~

DSC02483   

這間餐廳氣份好於食物~ 而我們的晚餐 就在一位熱情的德國女人拍的合照下結束了

DSC02488   

我介紹吃得很不負責任我知道 因為本人文筆很差  拍照技術很爛 也沒有好相機

純粹是讓我自己篤物思情用的 XD

Part 1到這邊告一段落~ 

話說...  我老闆現在剛下飛機  正在回家的路上  下星期三又要飛了......

接下來的星期六和日 我要好好的陪伴我老闆   所以Part 2的話....

讓我放到下星期三 再把它生出來吧!!!!  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