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生出下一篇文章前   想要來碎嘴一下   XD

結了婚後的生活   一切回歸正常   沒有王子公主般的夢幻生活

何況我們也不是王子公主   呵呵呵

言歸正傳   老公出差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在我們交往的五年來   不管是在別人的公司工作 還是回自己家公司上班

他總是經常在出差  不管是美國東岸 西岸 大陸 香港

甚至是下星期要去的印度   又或者是下個月可能要去的越南  接著應該是五月的美國五金展....

每年每個月都是如此  無止盡的出差  出差到快變成馬可波羅的金卡會員了

我自認為我本來不是個獨立的女人  但是經年累月的被他訓練之下   我變得算是獨立

剛開始交往初期 我們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   那個階段的他 因為剛從美國讀完書回來

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他 在我們公司任職一年半到離職前  充其量只爬到測試工程師這職位

測試工程師當然不需要出差 XP

離開公司後 他進入一間貿易公司   當了業務   從此展開了經常出差的日子

那時一去不是一星期就是半個月   這些我都還算可以免強自己獨撐大局

接著他回家裡公司上班了   不要以為我老公是空降部隊   一進公司就馬上是經理 副理還是特助之類的

他可是從最基本的開始做起 馬上直接去大陸工廠從頭開始學    就這樣去了一年半...

兩三個月才能回來一次   一次雖然回來一個禮拜   但我也要工作 無法在他回來時天天見面

所以那段時間   就算他回台灣   也頂多可以見到一天最多兩天的面 

在這一年半裡   我經歷很多事   但很幸運的我有很多好姐妹陪在我身邊

陪伴著我經歷很多大小事   除了忙碌的工作讓自己沒時間去多想外

姊妹也總是常約我出去 就是怕我孤單

我也因為這一年半的分離而學到並體會了更多  心態上想法上也成熟了很多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人生說長不長   但說短也不短

我們可以盡情地去愛另一伴   但我們還是要懂得如何愛自己

談到經營感情這一塊   是講也講不完

愛不是對等的關係 所以相對的也要適當地給彼此足夠的時間與空間   來維持跟經營兩個人的關係

你可以選擇比對方愛自己更加倍回饋的去愛他  

但你不能要求對方也一定要同等的愛來回饋你對他的愛   而把自己弄得遍體麟傷

我老公剛開始出差時  我總是會問他   到底哪時可以不要這樣常出差呀?

他總是跟我說 以後我們還有好幾十年要一起度過  到時你就不要覺得我厭煩

其實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後來我想通了   我不再因為他沒有在我身邊  而覺得度日如年

現在的他 依舊每個月都出差    像個空中飛人

但換個角度調適自己   這樣不就剛好是讓我自己有放假的機會

我可以不用每天煮飯 我可以煮我自己愛吃的  而不用遷就老公

我可以偷懶不要吸地擦地   也不會擔心有潔癖的老公會對我有意見  XP

我可以獨佔一張大床   以360度的在床上任意翻轉打滾的姿勢睡覺   也不用怕打到他或踢到他

我可以盡情的一個人蓋著大被子 不用擔心睡在身邊的他   因為棉被被我捲走而感冒

雖然冬天沒人先幫我暖床暖被 但我有萬能的除溼機和電暖器   一樣是可以讓被窩暖暖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

現在的我 非常地珍惜這種日子 因為我知道 等到我們的baby出現時

我就真的失去自由了    等我再次擁有這樣的自由   應該要等到小孩都成人後了吧!

懂得愛自己來過日子   真的非常重要!   

老公不在身邊時 我們可以放肆的在那短短幾天裡更愛自己  而不會覺得心虛

身邊的姊妹們 站起來吧!!! 扭轉想法很困難   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雖然也不盡相同

但也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   自己如果想不通   姊妹們除了多陪你真的也沒其他辦法了  

適時地緊握及鬆開他 讓彼此有呼吸及喘息的時間與空間

相信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化學變化產生 XD

姊妹們~~~ 感情這門學分是一輩子都修不完的  初為人妻的我也還在學習中   讓我們一起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